選單

[ 回目錄 ]

2014年11月12日 星期三

台北市長選情 柯指貧富不應世襲

柯文哲昨至光華商圈拜票,抱起民眾的小孩。劉耿豪攝
【吳家翔、徐珮君、劉榮輝╲連線報導】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昨出席青年公民思考營演講時提到,貧富懸殊不是問題,貧富世襲才是最大問題,台北有錢人都有公司品牌,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有鴻海,已故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有長庚與台塑,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有奇美,「連家的公司是什麼?連公司都沒有,怎麼會那麼有錢?」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駁斥:「我的錢是我自己賺來的。」

柯文哲的競選總部(紅框處)位於吉林路的大樓。資料照片

斥政府選擇辦案

柯文哲也說,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有錢,「我們會講他不對嗎?因為他有本事賺錢。」「住帝寶的有錢人,有錢不是罪惡,但你要告訴我,錢怎麼來?」
柯文哲同時列舉連勝文姊姊連惠心的威力纖禁藥案、連勝文收取頂新集團TDR(台灣存託憑證)案與台大趙建銘等案,指台灣社會出現系統性衰竭的問題。柯說,連惠心案一年前檢調就查過,為何放著不處理?連勝文不選,馬政府不處理,顯然是這樣;至於連勝文TDR案,兩百多人只抓一個一定是選擇性辦案,案子後來好像也不了了之。 

轟趙建銘喬事情

連勝文昨出席活動時反駁:「我的錢是我自己賺來的,這就是為什麼,我希望能貢獻自己的能力及經驗來為台北巿民賺錢、創造財富,這是我與柯文哲最大不同。」至於選擇性辦案,連營昨不回應。
柯文哲也轟涉及台開內線交易案的前總統陳水扁女婿趙建銘,反問趙怎麼從恩主公醫院回到台大醫院?怎麼在台大醫院升到主治醫師?怎麼考上博士班?博士班好像不用交作業?柯回想當年他當主治醫師兼博士班學生時,每天都累得快昏過去,別人要請他吃飯他都不想去,「他(趙建銘)怎麼還有時間去喬事情?」
《蘋果》昨到趙建銘與弟弟趙建勳經營微風時尚診所,診所周日休診,撥打診所電話轉為語音,無法得知回應。 
出處: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