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

[ 回目錄 ]

2015年11月28日 星期六

超額進用身障 東京都揪甘心



超額進用身障 東京都揪甘心
勞動力發展署板橋就業中心為身障者阿易媒合就業機會,最終幫他找到一份安穩的清潔員工作。(勞發署提供)

勞發署最新統計,高鐵、華碩電腦等大機構8月份都未足額進用身心障礙員工,但東京都環保服務公司「揪甘心」,超額進用12人,提供清潔員的工作給身障者,讓患有先天唇顎裂、右手發育不全、右耳聽力受損的阿易,重新獲得自信,也能過著穩定的生活。
高鐵、華碩 未足額進用
勞發署日前公告8月全國進用身心障礙者義務機關未足額名單,台灣高鐵及華碩電腦等知名公司都在未足額之列。勞動部表示,根據《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》規定,公立機關員工總人數在34人以上,進用身障員工不得低於3%;私立單位員工總人數在67人以上,進用身障員工不得低於1%。
清潔公司 肯定身障者
對於進用身障員工不足,台灣高鐵表示,近月來已持續釋出行政、宿舍管理等職缺,並在「人力銀行」積極媒合下,10月底止不足進用人數只剩5人,今年底前朝全額進用方向努力。至於華碩電腦為何未足額進用身障者,至昨日截稿前未獲回應。
東京都環保服務公司隸屬東京都物業管理機構,根據規定,該公司僅需進用1位身障者,但共超額進用12位身障者加入環保工作,該公司特別肯定身障者的工作態度和穩定性,主動聯繫勞發署就業中心,希望提供身障者「中班社區清潔員」的工作機會。
50歲患有先天唇顎裂、右手發育不全的阿易,就是東京都環保服務公司的員工,從小在育幼院長大的他,國中畢業後就開始自力更生,但因為沒有特殊技能、手部無法完成精細的動作,讓他的求職之路艱辛。
態度積極 阿易轉職成功
幫助阿易媒合工作的勞發署板橋就業中心表示,阿易找工作的態度積極,求職期間幾乎每天到中心報到,但不少公司因為他的身障身分而拒絕面試,還好東京都環保公司提供面試機會。
被錄取為清潔員後,阿易每天都提前到工作場所準備,目前已經穩定就業半年,讓他越有自信,阿易說,「中年轉職成功,讓他過著有穩定收入的生活。」(中國時報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