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

[ 回目錄 ]

2015年12月1日 星期二

膀胱過動症 每日排尿逾20次


2015/11/27









 【本報台北訊】五十多歲楊先生,老被急迫尿意感逼瘋,每日排尿逾二十次,不到三十分鐘就要小便一次,夜晚也要起床三次以上,四處求診找不到原因,不敢出門。四年過後,醫師診斷罹患膀胱過動症,經由口服藥物、注射肉毒桿菌素、行為治療後,一日排尿降至七到八次,不再宅在家,自信心也提高。

花蓮慈濟醫院泌尿科主任郭漢崇指出,很多中高齡長者,遇到泌尿問題不到緊要關頭絕不求診。台灣每六人就有一人有膀胱過動症,好發於五十至六十歲老年人,也有少數兒童與年輕病例。

郭漢崇指出,急尿是膀胱過動症主要徵兆,常出現強烈排尿欲望且無法延後,不過,口服藥物副作用會口乾、頭暈、便祕或視力模糊等,服藥無效果,會採取在膀胱注射肉毒桿菌素,麻痺逼尿肌肌肉,降低膀胱表皮下感覺神經敏感度,及尿液急迫感,但百分之六點一患者有副作用,得暫時輔以間歇性導尿,但仍能提升生活品質。

資料來源:
http://www.merit-times.com/NewsPage.aspx?unid=422742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