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

[ 回目錄 ]

2015年12月10日 星期四

台達電:建築是重要的減碳方式

2015-12-09 03:24聯合報 記者侯俐安/巴黎報導

高雄那瑪夏區民權國小在莫拉克風災中遭土石掩埋,台達電認養重建,讓綠建築新校舍重新坐落在那瑪夏區瑪雅里的民權平台上,利用高山日照強、風力充足的特點,架設六座風力發電系統以及太陽能光電系統。
台達在民權國小圖書館「搬到巴黎大皇宮」,打造縮小版圖書館,讓民眾「在綠建築裡看綠建築」,不但有歐洲企業表達合作意願,也吸引巴黎市民的目光。
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郭珊珊說,巴黎人覺得最有意思的是東方元素與綠建築結合,書法家董陽孜為展揮毫的「花、蟲、石」三字,在動畫中化身為不同的建築亮點吸引西方人。此外,過去人們總以為綠建築遙不可及,展中讓觀眾了解,綠建築是師法自然,「這代表高科技也尊重自然」。
郭珊珊說,建築占整體能耗的三分之一,從過去經驗證明,建築絕對是重要的減碳方式。台達展出的廿一棟建築,以潔淨校園、智能樓宇、日光好宅、展示建築為四大類主題,包含國內外廠辦、校園,及大陸汶川地震後重建的陽光中小學等。
資料來源: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