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

[ 回目錄 ]

2016年2月13日 星期六

短評-台式生活行銷力

 主筆室
旅遊

明天清晨,今年來台觀光客就將超過1000萬人次,台灣躍升千萬觀光大國。(圖為遊客遊覽台北101,本報系資料照)

明天清晨,今年來台觀光客就將超過1000萬人次,台灣躍升千萬觀光大國,這是重要的里程碑,不僅顯示觀光已成為台灣主要產業、國家經濟發展支柱,更象徵台灣觀光資源豐富、台式生活具有吸引力。
1000萬旅客來台,即每天約6萬3千名旅客,若以平均停留6~7天計算,一天在台的境外旅客約有8萬人,所以在台灣各處都可看到來自全球各地旅客的身影,食衣住行育樂產業,都因觀光客的增加而擴大市場,產生結構性的改變。不少人都可以小資本創造大營收。
台灣的航空公司航線與航班激增,機票選擇增多、價格降低,國人也受惠,更願意出國旅遊。
交通部觀光局統計,去年來台旅客991萬人次,觀光外匯收入就達4370億美元,今年來台觀光客衝破千萬人次,觀光外匯可達4450億元。
有了觀光客的加持,市場結構達到一定規模,各行各業都可分食觀光大餅,提供了業者轉型的契機。觀光要永續經營,創造特色是不二法門。
千萬旅客的結構中,大陸旅客占4成,仍是最大宗;日本和港澳都超過百萬人次,各占15%;韓國成長最高,達23.4%,約60萬人次,這顯示,台灣觀光的國際市場已慢慢擴大,但越南、馬來西亞、泰國、印度等經濟起飛的鄰近國家,來台觀光的旅次仍有成長空間。台灣晉升千萬觀光客大國,擁有了豐富的觀光接待經驗和提升軟硬體設備後,下一步就是放眼世界,瞄準新興與歐美國家的旅客市場!
(中國時報)
校正編輯:林宜靜

資料來源: http://www.chinatimes.com/newspapers/20151219000406-260109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