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

[ 回目錄 ]

2016年3月22日 星期二

新故鄉願景-8年級生全心投入 國外瘋竹材 新生代找到舞台

 
(執筆:陳映慈)

國外瘋竹材 新生代找到舞台
蔡惠婷髮上插的是竹編髮簪,手持的紙杯套也是用竹編做成,可以保溫隔熱。(陳映慈攝)
在台南市竹會理事長張永旺眼裡,8年級生的蔡惠婷是天才型學生,去年畢業於南台科技大學休閒事業管理研究所,大三開始跟著張永旺學竹編;她參加台南市竹會舉辦的2015年元宵節竹燈籠創作比賽,以回收竹編廢料做成「羊羊得意」獲得第一名。
「做竹編最需要的是耐性,而這也是我最缺乏的。」蔡惠婷很清楚自己的優缺點,她回想一次做禮籃,蓋子的形體怎麼都喬不好,索性「ㄆㄧㄤ」一聲將它丟到垃圾桶後就離開了,「丟完後心裡超後悔,但好險張永旺老師幫我撿回來」她說,因為後來怎麼做都無法超越那次做的。
「看到國外這麼流行使用竹材,我看到了自己的舞台。」個子不高、但志氣很高的蔡惠婷說,當她的同學畢業後從事旅遊餐飲相關工作,她全職投入竹編工作,跟著張永旺、盧靖枝精進竹編技能,為台南市竹會申請專案計畫,到社區、學校教導竹編課程。在她心裡,竹編是明日的朝陽行業。
(中國時報)

校正編輯:許凱婷

資料來源:http://www.chinatimes.com/newspapers/20160229000294-260102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