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

[ 回目錄 ]

2016年4月29日 星期五

反不文明行為 拍照檢舉正興起

 
記者/綜合報導

反不文明行為 拍照檢舉正興起
河北省秦皇島市山海關景區存在價格欺詐,強迫遊客在功德箱捐款現象普遍。圖為山海關天下第一關城樓。(中新社資料照片)
一名遊客去年到青海海西州德令哈市景區遊玩,徒手爬上約3層樓高的巨型蒙古英雄雕像,踏坐雕像頭頂,自己覺得很爽,但馬上被其他遊客拍照檢舉。大陸一股「反不文明行為」的浪潮正在各地興起,成為自省的新力量。
除了透過法令約束不文明行為,大陸也有漸多城市依靠民眾的主動檢舉,抓出這些負面群眾。秦皇島的「文明港城拍拍拍」活動去年5月5日登場,市民用相機、手機、行車記錄器等,讓不文明行為曝光,然後可將影像資料透過微信、電子郵件上傳或直接送達「文明港城拍拍拍」活動辦公室。為鼓勵市民檢舉,有效資料提供者還可獲得獎品。
活動開展以來,已收到市民寄送的不文明行為影像資料2756件,經篩選審核其中121人的1786件資料有效,發現車窗往外丟雜物、吐痰等行車方面不文明行為有1285件占大多數,其次是翻越欄杆、隨地吐痰等占420件。共有165人被罰,罰款多為50元人民幣。
在南方的貴州省遵義市,去年12月起也透過市民的「隨手拍」活動,收到3000多張不文明行為的檢舉照片。
(旺報)
資料來源:http://www.chinatimes.com/newspapers/20160404000653-260309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