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

[ 回目錄 ]

2016年5月20日 星期五

57個孩子的媽 家扶:每個孩子都是心頭肉

2016-05-04 15:18 聯合晚報 記者何定照/台北報導

「玉蘭媽媽給我愛的感覺,比我的親人還照顧我!」22歲的小晨高大挺拔,是位陽光青年。他國二時初入寄養家庭時,還是不大說話的憂鬱少年,在寄養媽媽玉蘭照撫下走過慘綠歲月,成為家扶的「自立青年」。
母親節將至,家扶今邀三位寄養媽媽分享經驗,家扶執行長何素秋說,家扶開辦寄養家庭35年,逾4000戶寄養家庭照顧過4萬6000人次孩子,其中超過六成曾受虐、逾三成有身心障礙等健康問題。
擔任寄養媽媽17年的玉蘭媽媽,小晨是她照顧的第二個寄養童。小晨剛來時,常叫他不理、一段時間後又說「妳找我嗎?」,她一度以為出於故意,後來才知小晨有亞斯伯格症。在玉蘭媽媽關懷下,小晨狀況越來越好,會主動說出「我的心好痛」,透露過去家庭帶給他的傷痛,受到玉蘭媽媽擅烘焙的影響,他就讀餐飲科,如今已在簡餐店獨當一面。
帶過57個寄養童的秋嬉媽媽,從未拒絕過任何一個孩子,從9個月大、心臟不好的嬰兒,到受暴離家的少女都有,最多同時照顧五位寄養童,大小孩還會照顧小小孩。今天曾幫她照顧小小孩的「小幫手」小婕出現感謝,兩人相擁哭紅眼,秋嬉媽媽感恩,小婕已結婚生子,「我多子多孫多福氣!」
家扶呼籲,希望更多人願意「打開家門,讓愛住進來」。有興趣者請洽專線0800078585。

邊擦淚邊說,小婕已經升級當媽媽,我也升級當阿媽,這正是應了「多子多孫多福氣」!
  • 家扶基金會4日舉行記者會,呼籲有愛家庭加入寄養行列,一同照顧需要安置的孩子。記者會中寄養個案小婕(右)突然現身,為寄養媽媽姜秋嬉(左)獻上母親節康乃馨,兩人都開心地落淚。(記者劉信德攝)
    家扶基金會4日舉行記者會,呼籲有愛家庭加入寄養行列,一同照顧需要安置的孩子。記者會中寄養個案小婕(右)突然現身,為寄養媽媽姜秋嬉(左)獻上母親節康乃馨,兩人都開心地落淚。(記者劉信德攝)
  • 家扶基金會4日舉行記者會,呼籲有愛家庭加入寄養行列,一同照顧需要安置的孩子。記者會中寄養個案小晨(右)為寄養媽媽陳玉蘭(左)獻上母親節禮物,讓寄養媽媽陳玉蘭相當開心。(記者劉信德攝)
    家扶基金會4日舉行記者會,呼籲有愛家庭加入寄養行列,一同照顧需要安置的孩子。記者會中寄養個案小晨(右)為寄養媽媽陳玉蘭(左)獻上母親節禮物,讓寄養媽媽陳玉蘭相當開心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資料來源:
http://udn.com/news/story/7319/1672038-57%E5%80%8B%E5%AD%A9%E5%AD%90%E7%9A%84%E5%AA%BD-%E5%AE%B6%E6%89%B6%EF%BC%9A%E6%AF%8F%E5%80%8B%E5%AD%A9%E5%AD%90%E9%83%BD%E6%98%AF%E5%BF%83%E9%A0%AD%E8%82%89
圖片來源:http://news.ltn.com.tw/news/society/breakingnews/1685178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