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

[ 回目錄 ]

2016年6月28日 星期二

居民驅離街友 專家憂:把人逼絕了 恐更危險

2016-06-19 03:11 聯合報 記者陳靖宜、許家瑜/台北報導

富福里里長許文輝與守望相助隊成員在夜間勸離盤據街頭的遊民。 記者王騰毅/攝影

艋舺服飾商圈居民及店家組隊驅離街友,芒草心協會秘書長李盈姿認為恐會造成當地對立氣氛,無助於改善問題;夢想城鄉協會秘書長、師大社會教育系副教授徐敏雄也認為,若是不給街友生存空間才危險,建議設立「緩衝帶」柔性監控。
李盈姿說,艋舺民眾的行為恐違反街友人權,且晚上十時後大多已不是營業時間,許多街友只是圖個睡覺空間,並沒有危害安全的行為,將街友貼上不良標籤甚至驅趕,恐怕只會造成對立氣氛,無助於實際改善。
徐敏雄則表示,街友問題在各國都是非常難解的議題,很難找到一個可以立即解決、立竿見影的辦法,驅離已涉及侵害人權,只會造成更嚴重對立。
徐敏雄認為,許多街友老弱病殘,無法回主流就業市場,漸被邊緣化,在沒人在意下,街友對自己行為與外觀會漸漸不重視,造成外觀骯髒或行為脫序,若成立讓街友可加入的社團或課程等「緩衝帶」,讓他們有機會重拾正常人際關係,街友會找回自我價值,對社區幫助更大。
資料來源:http://udn.com/news/story/9520/1771595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