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

[ 回目錄 ]

2016年11月11日 星期五

大象遭剝皮 慘變中國珠寶

 

緬甸山區可見亞洲象被獵殺剝皮,今年已有50頭象遭殃。翻攝英國《每日郵報》 
【韓政燕╱綜合外電報導】全球大象生存拉警報。最新統計指非洲象過去10年減少11.1萬頭,是25年來最嚴重的數量驟減。緬甸也傳出因中國市場需求,亞洲象慘遭獵殺剝皮,製成藥物和珠寶出售,光今年已有50頭象遭殃。
緬甸東北部孟拉市公然非法出售象皮及象皮製成的串珠首飾。翻攝英國《每日郵報》

還可製藥助消化

國際自然保護聯盟(IUCN)前天公布最新「非洲象現況報告」,目前非洲象約41.5萬頭,比10年前少11.1萬頭。IUCN稱主因是近10年象牙盜獵暴增,呼籲各國積極保育,停止象牙貿易。
英國《每日郵報》近日也報導,由英國慈善機構贊助的「大象家庭」保育計劃,派調查員扮買家,深入緬甸東北部山區,目睹亞洲象遭獵殺剝皮,象皮被製成藥物和串珠,運銷至中國。賣家透露常接到中國的大單,「有廣東客戶,第一次就訂30公斤象皮,全都賣光,馬上加訂」。 

調查人員還在中緬邊境孟拉市,目睹野生動物拍賣,而其中象皮售價1公斤約1830元台幣。緬甸政府稱,近月來僅4頭象遭剝皮,但非官方統計,今年至少已有50頭象遭殃。亞洲象數量過去40年銳減50%,其中2千頭深居緬甸叢林。緬政府統計,2013年至2015年間大象盜獵增25%,主因是象皮需求增加,據稱可治消化疾病。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