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

[ 回目錄 ]

2016年11月15日 星期二

諷刺「蹭會」ICAO 陸媒:民進黨臉變很快 腦變太慢

2016-09-28 03:47聯合報 記者林庭瑤/綜合報導

國際民航大會(ICAO)昨天登場,我政府雖未獲邀請仍堅持派官員參加,中共黨媒「環球時報」社評中以大陸語「蹭會」嘲諷不請自來的行為,批評民進黨的臉變得很快,但腦子變得太慢。
環球時報昨天社評刊出「『蹭』國際民航大會,台當局自取其辱」,文中指出,台灣三年前曾以「中華台北民航局」名義列席國際民航大會,當時「在野」的民進黨罵國民黨「賣台」、「矮化國格」。「現在上台了又削尖腦袋往裡擠,民進黨的臉變得很快,但腦子變得太慢。」
文章指出,台灣官員「想等著散會間歇,和台灣那幾個『友邦國家』代表拉拉家常,再擺拍一下顯示存在。他們該有多麼無聊才會這麼做!」、「還有一些拿著『中華民國』護照的台灣記者也被拒入場。這一幕被台灣輿論視為羞辱,但這是台灣當局自取其辱。」
社評指出,馬英九時期台灣還有一定國際參與空間,那時兩岸有「九二共識」,現在民進黨當局不承認,那就什麼都沒得談了。「這次不讓台灣參加國際民航大會只能算是一個小CASE。可以想見,只要台灣當局不承認『九二共識』,台灣的國際空間將進一步被擠壓」,「大陸將堅決而有條不紊地對形形色色的『台獨』分裂行為保持高壓」,「一句話,台灣難受的日子還在後頭」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