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

[ 回目錄 ]

2017年6月24日 星期六

66歲李濤忙翻轉教育

六十六歲的李濤對「老」的觀點相當前衛,他相信醫學科技能讓未來人類活到二百歲,將不再有「老人」,因此目前六十到七十歲的人,努力讓自己健康挺過至少十年,就有機會踏進全新世界。若對任何新鮮事物興趣缺缺,那才是真「老」了。


李濤舉例,星雲大師九十多歲,每天寫文章、發表演講或提出新觀點,內心有抱負,就不算老。他常跟妻子李艷秋說,若哪天經過服飾店,他不再對櫥窗裡的衣服感興趣、不想再打扮,一定要提醒他,「我擔心,我的心已老了。」
李濤離開「二一○○全民開講」後,投身「善耕台灣」,作翻轉教育,關心偏鄉孩童,拍了很多翻轉老師的動人故事,但是老被同業消遣,「這種沒有收視率」。他自承:「做這個事情,真的很苦」。但為了錄唱獻給老師們的歌,他還開始學唱歌。
這幾年他挖掘台灣各地偏鄉熱血教師,因為一位熱血教師可能改變孩子的一生。他說,自己對現在的人生已經無求,只要還能做下去,當個「公益家」是自己接下來的職志,讓心不老。


資料來源: https://health.udn.com/health/story/10422/1988541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