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

[ 回目錄 ]

2017年6月10日 星期六

一中各表沒了

2017開年伊始,兩岸烽火外交正式開打,從聖多美普林西比斷交後,蔡英文總統出訪,會見尼加拉瓜奧蒂嘉總統,記者被狠狠擺了一道,可以想見,外交部為了雙方總統這一見不知花了多少錢,中途經過宏都拉斯當然要給錢,接著瓜地馬拉也要漫天要個1億美元。花錢能辦事還好,問題是連非邦交國的奈及利亞也要我外館摘牌遷出首都,事情大條了。


蔡政府不願意承認九二共識,烽火外交是大家都預料中的事,然而,這把火燃得既猛且快,凱子外交的爭鋒時代已然恢復。對比20年前,台灣還可以稱得上是凱子,現在財政赤字擴大,年金改革斤斤計較,長照找不到財源,下一代一出生就背負幾十萬元的債務,離乞丐可能都不遠了。這個友邦一開口1億美元,那個友邦一開口又是幾億美元,我們付得起嗎?在奧蒂嘉稱小英「台灣共和國總統」的同時,小英的笑容中難道沒有一絲尷尬?民眾心中沒有淌血嗎?


民進黨一再對民眾洗腦,說「即使邦交國剩下個位數也沒差」,反正這些國家只要錢,對我們沒有實質意義。問題是,民進黨政府為何要付錢?又為何要罵大陸也搞凱子外交?邦交國如果剩下個位數真的沒差嗎?為何民進黨政府不乾脆取消每年幾百億的外交祕密預算?


現在除了邦交國岌岌可危,非邦交國的烽火也已掀起,奈及利亞的摘牌遷館事件,表明了兩岸沒有「一中各表」了。馬政府時期的九二共識,雙方還可以「一中各表」,像奈及利亞外館掛著中華民國的牌子,大陸可以睜一眼閉一眼,蔡政府既然不要九二共識,那就「公事公辦」,其他非邦交國家的「準外交」關係,也要有「作戰」準備了。


兩岸間從對峙時期到馬政府的「不武」政策,雙方不僅外交休兵,軍事上也不打,現在民進黨帶著民眾喊打,從不要打到不怕打,就像遼寧號航母繞台一樣,民進黨帶著網民挑釁,說遼寧號沒有戰力,我們可以一舉殲滅,在網路世界已經把遼寧號擊沉了好幾次。


而且民進黨還帶著綠媒愚民,說「到時候美國會派艦隊來打,中共軍力和美國能比嗎?誰怕誰!」而英川通話也給兩岸的鷹派鼓舞,問題是,美國會派兵來台助陣嗎?別鬧了!而且川普就算掀起中美貿易戰,台灣能撈到好處嗎?台灣仍然是美國的一顆棋子而已,隨時可被棄。


可怕的是,針對烽火外交,民進黨動輒怪罪對岸「傷害台灣人民感情,不利兩岸關係發展」,散布仇中的氣氛,大陸網民也掀起仇台言論反制,「兩岸一家親」的情感沒了,剩下的是什麼?烽火相向也就沒什麼顧忌了。常識都可以判斷的事,民進黨卻矇著眼睛幹,置老百姓生命財產於不顧,只顧著不切實際的台獨夢想,這是什麼政府?


資料來源: http://opinion.chinatimes.com/20170113005324-262104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