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

[ 回目錄 ]

2017年7月1日 星期六

共軍演訓 我靠協定止戰


大陸解放軍何以在此時繞道台灣東部海域,做遠洋連續之空中聯合演訓,其意圖非常明顯,意在告知全世界,尤其是鄰近地區及國家,他已具備掌控太平洋廣大空間之能力,達到走出去之戰略大目標。


遠洋超過五百浬之戰力運作,要發揮各武器之效果,不是件容易到位之事情。
目前就其組成來講,轟六機是主力,可掛載各型巡弋飛彈,蘇凱卅攜帶長短空對空飛彈,掩護轟炸機,可實施空中加油。


中共「北斗」衛星系統可解決航行問題,火箭軍可即時後方支援,再加上海面預設戰艦及水底潛艦,形成一個大型四度空間(空天海潛)型活動網,在突破第一島鏈順反時針交互攔訓。


正如習近平對歐巴馬說的「太平洋夠大,可容納我們兩個國家。」此種軍事活動一定經過縝密設計,可判斷將會成為經常性作為,尤其是航母成軍後,無人機成熟,投入更形頻繁。
台灣島,隨時可能遭受攻擊,國軍有其反制之道,但必須依靠自主之統合力量,不可示弱。主要是避免奇襲,若能簽訂兩岸軍事協定最好,不要將人民帶入戰爭是最高原則。


有人說凡闖入我防空識別區之空中航空器都要擊落那是氣話,其處置有一定之作業程序,不可任意敲擊對方,因為有時候是迷航、機械故障、遭到特殊狀況求人道之支援等,要辯證其企圖。


資料來源: 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7339/2190342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