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

[ 回目錄 ]

2017年7月8日 星期六

沒收民產的進化論

說來諷刺,民進黨雖然痛恨共產黨,執政風格卻經常以它為師。黨產會決議沒收國民黨的中投公司和欣裕台公司,「收歸國有」;稍早也說國民黨中央黨部大樓屬不當黨產,也要沒收。這些,中共已經不做的事,民進黨統統學起來,可謂「文革復興」。



用「沒收」財產的手段來消滅在野黨,真是俐落的手法,也是民進黨永保執政的不二法門。再說,台灣經濟不振,走「抄家」的捷徑來賺取國庫進帳,不僅是無本生意,還是獨門生意,太划算了。


但是,請大家放心,除了對付政治對手,民進黨的沒收模式也很快就「升級」到用來對付其他人民。以這次的興航事件為例,各部會儘管反應遲緩,但政府馬上下令,要扣押復興航空交付信託的十二億基金,甚至聲稱要扣押興航董監事財產。但是,因為於法無據,最後只好改為「凍結」信託基金。這真是多此一舉,興航交付信託這兩筆錢,本來就是用來處理員工資遣及消費者退票之用,遭到凍結,反而難以運用。


沒收黨產,是根據民進黨自己訂的條例,全憑顧立雄一個人呼喝。而興航是依法申請解散,也留下資產作為善後之用,政府卻立刻說要凍結董監事資產;「這個國家」,已經不問法律要件了嗎?如果人們對這些全都默認,政府任意調漲地價稅,大家還有抗議的餘地嗎?
我們怕的不是「進化論」,怕的是權力推土機無止境的欲望。


資料來源: 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7338/2132053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