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

[ 回目錄 ]

2017年7月15日 星期六

皮鞋業者轉型南寧野豬養殖王

廣西南寧市野豬林農民專業合作社老闆林新,20多年前到大陸創業開皮鞋廠經商有成,但受大陸一胎化影響工廠人力不足所困,5年前索性改行飼養野豬,做出成績後也加入政府扶貧政策,現已有穩定客源,透過微商平台賣到大陸各地。


53歲的林新本身學商的,年輕時在皮革工廠工作了十年,憑藉自己對皮革的特性及相關應用的熟悉,於20年前轉行,到大陸創業自創皮鞋品牌,製作各式皮鞋,包括男鞋、女鞋、運動鞋、靴子款式多元,幾乎是什麼類型的鞋子都做。


林新說,當年到河南開廠,第一次進貨就進了4個貨櫃的皮革,開場生意不錯,產品也深受客戶喜歡,但大陸一胎化後年輕人很挑工作,他常常接了單卻找不到人做,礙於人力不足只好收掉,皮鞋業做了整整22年。


林新在廣東認識大陸妻子,整個生活圈也都在大陸了,5年前決定改行養野豬。林新說,本身很喜歡吃原住民的山豬肉,加上從小在苗栗三義長大,小時候家裡就有養豬,年輕時曾想過要養豬,讓他興起想飼養野豬的念頭。


二次創業選廣西
林新說,台灣養豬場動輒數萬頭,但野豬養殖是採放養式飼養,照顧不易又不好銷售,也因此兩岸養殖野豬的同行並不多,起初也不好賣,現在大家知道他有在賣,有固定老主顧,還會互相介紹,讓他的豬隻也越養越多。


野豬林農民專業合作社內現有300多頭豬隻,目前在長塘區圈地放養,他也參與政府的扶貧計劃,把另外200、300頭種豬給當地農民飼養,教他們如何飼養,等豬隻長大再向農民收購。野豬林將野豬製成香腸、醃肉等加工品賣到上海、廣東,十分暢銷。


「大陸環境比台灣好太多了」林新表示,在大陸生活10、20年,都已落地生根,也因此第二次創業才繼續留在大陸,大陸政府的扶持項目很多,在農業方面也特別重視,加上南寧地理位置很好,和東盟國家貿易會越來越頻繁、市場大,前景很被看好。


資料來源: http://www.chinatimes.com/newspapers/20161002000618-260303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