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

[ 回目錄 ]

2017年12月16日 星期六

文在寅 中韓不許半島再生戰亂

南韓總統文在寅15日在北京大學演講,主題為「韓中青年緊握雙手,共創美好輝煌未來」,他強調,25年前中韓建交實非易事,兩國即將開啟的未來25年,同樣需要雙方的努力和熱情。談到朝核問題,他表示,韓中兩國一致認為絕不允許半島再生戰亂,「最終應以和平方式妥善解決」。


另外,一名南韓記者14日採訪文在寅活動時,遭陸方保全人員毆打,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15日以「不幸意外」形容此事,並稱中韓有關部門交換過意見,希望盡快查明真相。


合作勾畫工業4.0藍圖
針對中韓關係,文在寅表示,中方站在無人機、虛擬實境(VR)、人工智能(AI)等第四次工業革命浪潮的中心,南韓青年也在從傳統資通訊強國,到第四次工業革命領域中探索光明未來,「兩國年輕人有無限潛力,若能在優勢領域展開合作,相信一定能為全世界的第四次工業革命勾畫出藍圖。」


文在寅強調,兩國的經貿合作,應從傳統的製造業為中心,拓展至資通訊、新型再生能源、福利醫療、女性、環境等多個領域。同時,兩國應深化戰略合作,韓方希望將「新北方」、「新南方」政策與中國「一帶一路」倡議掛鉤。


盼北韓做出正確選擇
談到朝核問題,文在寅說,不願看到北韓與國際社會對立,只要北韓做出正確選擇,將與國際社會一道為其提供美好的未來。他指出,北韓開發核武對中國的和平與發展也構成嚴重威脅,韓中達成多項共識,包括絕不會容忍北韓擁核,有必要通過強有力的制裁,以及施壓阻止北韓再次挑釁等。


大陸官方媒體《人民日報》海外版15日刊登中國國際問題研究院國際戰略研究所副所長蘇曉暉專文,指中國高度關注半島局勢,「半島核問題只能通過對話談判和平解決,半島絕不能生戰生亂」。


資料來源: http://www.chinatimes.com/newspapers/20171216000736-260309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