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

[ 回目錄 ]

2017年12月9日 星期六

政績是最好宣傳 漂亮話或笑話

朋友問我:「您可聽過一個一向考滿分的孩子,一次失誤考了九十七分,結果被考低分的同學嘲笑:你好笨唷!」我說那不是笑話,以前同事的女兒就被嘲笑而氣憤地說:「他有甚麼資格說那種話?」


問朋友為何想到這事,他說民進黨中執會通過明年拚連任的九名縣市長提名,看到蔡總統強調「政績就是最好的宣傳」,他突然想到,「蔡主席難道不知道她擔任總統的低民調;莫非以為自己很有政績?」朋友說蔡總統擅長說漂亮話,這些話若是出自政績優良的人會是個鼓舞,但出自一個不受民眾信任者,則可能是笑話。


「你同事的孩子說得真好;說那話簡直是拿石頭砸自己。」曾經大喊綠色執政,品質保證,擁護民進黨的他,現在說起到朋友家泡茶,也開始懷疑自己眼盲心茫。
「民進黨讓我失望,但我也無法支持國民黨,唉!」他說曾有商界朋友告訴他:「嘆氣的『唉』,應該改成第一聲『哀』!現在多少人說到台灣處境,不是一聲嘆氣,而是覺得前途茫茫呀!」


我安慰他那就不要選黨,選人吧!台灣不是藍綠而已,也不是只有非友即敵的狀況呀!
他又嘆口氣說「可是許多人會作秀,且有些素人欠缺行政歷練,聽他們質詢或看他們的施政,總讓人有三條線的錯愕與莫名。」


我說他太憂國憂民,對生活沒有希望的話,很容易憂鬱的;他搖搖頭說,全國被政治搞得有憂鬱傾向的,恐怕為數不少,他提到上個月去參加孩子學校的親職教育,老師在宣導二公約時,問大家「相信司法的請舉手」,全場沒人舉手,老師接著說:你們沒人舉手,我怎麼講得下去?全場一片笑聲。


旁邊家長冷笑說:「連司法都無法信任,那還有甚麼值得信任?」然後有人加入說,都是民進黨執政的結果,但他們似乎還沒知覺,仍然蠻幹;另一家長也說,明年就可以讓民進黨有感覺。


「如果蔡總統以為用文青式的語言,即可喚起大家的團結、努力」;說到這裡,朋友氣得說好想跟她說:「夠了!」


我比較在乎的,是前些時候看到蔡總統跟黨內民眾聚會時說,團結就能對抗敵人,我在乎的是她的敵人說,一國的總統怎會將全國民眾區分為支持者是朋友,不支持者是敵人,她是因為身兼總統又是民進黨黨主席而身分錯亂嗎?
「哎呀!我真的只能說第一聲哀了!」朋友一口將茶喝光,我再斟滿:「喝吧!把所有的煩惱都喝掉吧!」


資料來源: 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11321/2852998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